close

「ECTA這一國」~ 我的未來計畫

      小仁(高理解力低口語自閉症,苗栗特教學校,高職部),

暑假東京之旅,我與他有更多時間相處,總覺得他的內心常

散發出淡淡哀愁,我想他隨著年紀增長,成熟度提升,更能

思考自己的未來, 於是,今天與他討論未來的計畫,他使用

iPad打字如下:

題目 : 我的未來計畫

我實為心腸軟的人

太在意社會不公不義事

我又是社會弱勢一族

我想替自閉症重度患者求受教權

我或許宏大志願不切實際

我或許眼高手低令人恥笑

今日為人,無夢等同死人,行屍走肉,

我的計畫是把想法化為文字,展現在世人面前。

     因他說要把想法化為文字,於是我提問一個問題,讓他回答如下:

許老師提問:為什麼高理解力低無口語自閉症患者需要大量吸收知識?

小仁回答:天生老靈魂,對任何事情一定要知道原理才願遵守,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常常困惑,處理事情時,為什麼不能簡單一點?
              例如:我高興大笑有什麼錯,別人即投以異樣眼光,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看紅樓夢,才懂人的貪嗔癡,造成不同的個性,
              不是所有人都可接受如劉姥姥的直白,  我不能我行我素,

              不顧慮別人,人尊敬我,我尊敬人。

看到小仁愉快的神情,我也感受到他的喜悅。imageimage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美雲臨床心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